內塔尼亞胡“反擊”拜登:以色列是主權國家,不基於外部壓力做決定

來源:環球網 | 2023年03月29日 10:43:12
環球網 | 2023年03月29日 10:43:12
原標題:內塔尼亞胡“反擊”拜登:以色列是主權國家,不基於外部壓力做決定
正在加載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曉雅】“拜登對(以色列)司法改革發出警告後,內塔尼亞胡反擊”。美國《國會山報》稱,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當地時間28日發推對拜登有關以色列司法改革的“關切”做出回應稱,他認識拜登40年了,讚賞拜登對以色列的“長期承諾”,但以色列政府不會基於來自其他國家的外部壓力做出決定。

  “以色列是一個主權國家,根據人民的意願做出決定,而不是基於來自外部的壓力,包括來自最好夥伴的壓力。”內塔尼亞胡還稱。

  圍繞司法改革的激烈爭議正讓以色列政局陷入危機。綜合法新社及美國Axios新聞網此前消息,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28日表示,他不考慮邀請這位以色列領導人訪問白宮,至少“短期內不會”,並警告以色列“不能繼續”推動極具爭議的司法改革。

  在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將反對其司法改革的國防部長加蘭特解職後,63萬民眾3月26日晚走上多個城市的街頭進行抗議。在耶路撒冷,抗議者衝擊內塔尼亞胡住所,一度突破警戒線。警方與民眾發生激烈對抗。這是以色列“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內塔尼亞胡政府上臺3個多月來,在內政和外交等方面強硬推動極右價值觀主導的議程,對內導致民眾反對司法改革的抗議浪潮不斷高漲,對外使巴以局勢嚴重惡化。巨大的爭議聲中,當地時間3月27日晚,內塔尼亞胡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宣佈推遲司法改革相關立法程序。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內塔尼亞胡“反擊”拜登:以色列是主權國家,不基於外部壓力做決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