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全美今年已有近萬人死於槍擊 美國槍支暴力展現醜陋一面

來源:海外網 | 2023年03月29日 10:42:05
海外網 | 2023年03月29日 10:42:05
原標題:外媒:全美今年已有近萬人死於槍擊 美國槍支暴力展現醜陋一面
正在加載

微信截圖_20230329083450.png

  美國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一小學27日發生槍擊事件,圖為案發現場。

  海外網3月29日電美國田納西州一所小學3月27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包括槍手在內的7人死亡,成為又一起大規模槍擊事件。美國廣播公司及印度世界一體新聞臺28日報道,今年截至目前,全美已有近萬人死於槍擊事件。不僅是成年人,兒童也成為了槍支暴力的受害者。

  “在2023年前3個月,美國發生的槍支暴力就已向世界展示了它的醜陋一面。美國槍支暴力檔案館的數據顯示,截至3月27日,美國已有9870人死於槍支暴力”,印媒這樣表示。不僅僅是成年人,在今年死於槍支暴力的人中,有338人是青少年,60人是兒童。到目前為止,2023年已發生129起大規模槍擊事件。

  美國維克森林大學研究美國槍支文化的教授戴維·亞曼説,美國的特殊之處在於槍支一直存在,且普通人也可以擁有。美國VOX新聞網稱,2022年,儘管美國國會在近30年來首次就有限的槍支改革達成協定,但最新的槍擊事件顯示,狹隘的改革無法阻止大規模槍擊發生,槍支暴力在美國已根深蒂固。(海外網 張霓)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外媒:全美今年已有近萬人死於槍擊 美國槍支暴力展現醜陋一面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