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媒體基層行”活動啟動

來源:央視新聞 | 2023年03月28日 17:07:09
央視新聞 | 2023年03月28日 17:07:0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為深化第一次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成果應用,國務院普查辦、中宣部、應急管理部今天(28日)在福州聯合舉辦了第一次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媒體基層行”活動。

  2020—2022年開展的第一次全國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摸清了全國災害風險隱患底數,查明了重點地區抗災能力。目前正在進行國家自然災害綜合風險基礎數據庫建設。

  國務院普查辦副主任 應急管理部風險監測和綜合減災司副司長 袁藝:普查的成果應用主要是三個層面,一是服務於國家重大需求。第二層面是服務於城市和農村的安全管理,提高城鄉的綜合治理水平。第三個層面是提升我們基層的防災減災能力。

  本次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媒體基層行”活動,將走進福建和江西基層應急管理、水利、氣象等部門,深入高校院所、社區村莊和山區林場,重點展現普查工作在服務國家和地區重大戰略,城市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生動實踐和積極作用,引導全社會牢固樹立災害風險管理和綜合減災理念。

  福建省普查辦副主任減災中心主任 周翔:重點開展了颱風暴雨洪澇災害鏈的風險評估模型的構建,可以實現在颱風暴雨來臨之前,可以及時疏散高風險區域的人群。

  (總臺央視記者 唐國榮 楊弘楊)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自然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媒體基層行”活動啟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