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舉措推進大氣污染防治 打好藍天保衛戰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8日 14:21:39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8日 14:21:3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生態環境部在3月28日的例行發佈會上介紹,今年以來,我國面臨著氣象條件相對不利和污染排放明顯增加的雙重壓力,空氣質量改善形勢較為嚴峻,將通過四大舉措,深入打好藍天保衛戰。

  2022年歲末至2023年年初,冀、魯、豫、晉、陜5省出現了一次長達11天的重污染天氣過程,是近年來罕見的情況。今年截至3月20日,全國PM2.5平均濃度同比上升6.7%,PM10平均濃度同比上升23.9%,優良天數比例同比下降2.4個百分點。

  今年以來,我國經濟社會活動和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污染物排放增量壓力較大。另外,今年以來,全國氣溫同比整體偏高,降水天數及日降水量同比偏少,不利於污染物擴散和清除。這些都表明我國的空氣質量改善成效還不穩固,大氣污染防治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依然存在。

  今年生態環境部將通過四大舉措進行大氣污染防治。全面推進重污染天氣、臭氧污染防治和柴油貨車污染治理攻堅戰各項任務措施落地落細,因地制宜推進北方地區清潔取暖,穩妥推進重點區域平原地區散煤清零。加強區域聯防聯控和重污染天氣應對,強化大氣污染防治監督執法,幫扶企業完善治污設施,推進全國空氣質量持續改善。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四大舉措推進大氣污染防治 打好藍天保衛戰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