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博鰲 話發展 | “一帶一路”經貿合作碩果纍纍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8日 14:21:11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8日 14:21:1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023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週年。自2013年提出以來,共建“一帶一路”一步步走深走實,碩果纍纍。

  截至今年2月中旬,我國已與151個國家、32個國際組織簽署200余份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

  貿易投資合作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內容。2013年到2022年,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貨物貿易額從1.04萬億美元擴大到2.07萬億美元,將近翻了一番。尤其在2022年,海關數據顯示,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進出口規模創歷史新高,佔我國外貿總值的比重達32.9%,較上年提升3.2個百分點,較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的2013年提升了7.9個百分點。

  與此同時,與沿線國家的雙向投資邁上新臺階,涵蓋多個行業。截至2022年底,我國企業在沿線國家建設的境外經貿合作區累計投資達571.3億美元,為當地創造了42.1萬個就業崗位。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觀博鰲 話發展 | “一帶一路”經貿合作碩果纍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