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復蘇助力亞洲經濟體有效應對外部衝擊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8日 14:25:08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8日 14:25:0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28日,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拉開大幕,多國政商學界代表重啟線下聚首,向世界發出“博鰲之聲”。

  總臺央視記者 宋達:這一屆年會是疫情暴發三年以來首次以線下方式舉辦,也是中國新一屆政府成立之後世界了解中國經濟發展的最新窗口。作為年會的首場活動,3月28日上午的新聞發佈會暨旗艦報告發佈會吸引了大量中外記者。在較為嚴峻的外部環境之下,會上發佈的這一份《亞洲經濟前景及一體化進程2023年度報告》也備受關注。

  這份報告指出,作為世界經濟的主引擎,2023年亞洲的經濟仍在相對較快的復蘇軌道。預計亞洲經濟體2023年加權實際GDP增長率為4.5%。

  參會嘉賓認為,中國經濟穩步復蘇,內需規模不斷擴大,將通過産業鏈和供應鏈對亞洲其他經濟體的經濟復蘇産生帶動作用。中國經濟強勁復蘇將為亞洲經濟體有效應對外部衝擊提供助力。

  總臺央視記者 宋達:今年的博鰲亞洲論壇年會設置的議題聚焦團結合作、開放包容的重要性。在4天的會期中,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000多名代表,將圍繞如何共同維護産業鏈供應鏈穩定、如何在“一帶一路”中共享發展機遇、如何為碳中和作出亞洲貢獻等話題貢獻智慧,從而促進國際合作,凝聚發展共識。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經濟復蘇助力亞洲經濟體有效應對外部衝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