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鰲故事 | 服務論壇22年 見證博鰲發展變遷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8日 10:58:24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8日 10:58: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自2001年開始舉辦首屆博鰲亞洲論壇,到今年已經是第22屆,其間論壇會址不斷擴大,影響力逐年提升。這背後,有一位在論壇工作22年的資深服務員,他在自己的崗位上,見證了博鰲論壇的發展變遷。

  22年前,王俊興剛到中遠海運博鰲公司時,也是接待組的服務員。如今,雖然已經走上了管理崗位,但每年博鰲亞洲論壇期間他都要到服務一線,了解情況、解決問題。

  在王俊興的記憶中,他加入公司後接待的第一批嘉賓,是博鰲亞洲論壇三位最早的倡議人。時光荏苒,記憶猶新,這些照片把他帶回了22年前。

  1998年9月,拉莫斯、霍克、細川護熙在馬尼拉共同倡議成立“亞洲論壇”,並建議將總部設在海南博鰲。2000年11月,博鰲亞洲論壇專家學者會議通過了“亞洲論壇宣言(草案)”。2001年2月,博鰲亞洲論壇成立大會在海南博鰲舉行,會址就是眼前這個膜結構的大棚,而它的建造時間只有45天。

  從3500平方米的大棚,到37000多平方米的國際會議中心,22年,王俊興看到的不僅是博鰲亞洲論壇地盤兒在不斷擴大,也感受到了論壇影響力的逐年提升和它帶給博鰲小鎮以及海南的發展變遷。當年的參會嘉賓有些已經老去,但他一直默默地堅守著自己的崗位。

  中遠海運博鰲公司黨委工作部經理 王俊興:我在這裡工作了22年,深深感覺到論壇年會的發展變化,也成為自己美好的時光和記憶。在這裡也認識了很多朋友,同時也感覺到中國的“朋友圈”也越來越大,影響力也越來越大,如果有機會,我願意一直在這裡工作下去。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博鰲故事 | 服務論壇22年 見證博鰲發展變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