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在緬失聯柳州青年回國 家屬:或受高薪廣告誘騙

來源:極目新聞 | 2023年03月28日 06:39:28
極目新聞 | 2023年03月28日 06:39:28
原標題:4名在緬甸失聯的柳州青年安全回國,家屬:他們或受高薪招船員廣告誘騙
正在加載

  3月27日,此前在緬甸失聯的4名廣西柳州青年在相關部門的幫助下,均已安全地回到國內,即將全部回到柳州和家人團聚。

2f7b9bea-e469-4a33-8507-c1c67834820f.jpg

  失聯青年謝某稱自己在緬甸

  據極目新聞此前報道,4名柳州青年以打工或旅遊的名義前往雲南,于3月18日左右與家人失去聯絡,失聯前曾告知家人或朋友自己身在緬甸。柳州警方接到4名青年家屬的報警後,立即向上級部門彙報,當地多部門成立工作專班,並第一時間和雲南警方取得聯絡,協同開展工作。

  失聯青年唐某和朋友聊天截圖

  3月27日,家屬鄧女士告訴極目新聞記者,相關部門26日聯絡了他們,稱4名青年均已安全回到國內。其中,年齡最小的唐某于26日在民警的護送下安全回到柳州家中,另外3人會在27日晚到達柳州。鄧女士説,26日她和弟弟通了話,得知弟弟已在雲南境內,這才放下心來。

b661773b-8cf7-49c6-8a14-49e152e68822.jpg

  鄧女士弟弟鄧某和朋友的聊天截圖

  極目新聞記者從家長處了解到,今年2月中旬,4人中有人曾向朋友詢問“太平洋捕撈海魚”的相關信息,還問“出國捕撈有沒有危險”等問題。家人猜測,他們可能是受了高薪招聘出海捕魚船員的廣告誘騙。

  據封面新聞報道,柳州外事辦工作人員介紹,在搜尋這4名青年的過程中做了大量工作,協調了國內外很多部門,萬幸的是找到了他們,希望更多人能夠警惕,不要輕易相信境外高薪招聘的信息。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4名在緬失聯柳州青年回國 家屬:或受高薪廣告誘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