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新能源産業鏈優勢明顯 吸引外商投資加碼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7日 09:53:31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7日 09:53: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外資企業不是外來客,而是一家人。”這樣的積極信號也讓不少國際大企業紛紛拿出真金白銀,加大在華業務的投入。

不久前,寶馬瀋陽生産基地生産的第500萬輛汽車正式下線。新下線的這輛車是一款全新的純電動車,而生産這輛車的這個新廠區,也是寶馬集團全球第一座專門為生産電動車而設計的工廠,150億元的總投資讓這個項目成為了寶馬在華最大的單項投資。

寶馬集團董事長 齊普策:中國已經是我們全球最大的市場。我們在這裡有一個強有力的計劃,特別是對電池驅動汽車,即純電動汽車的更大投資。

記者了解到,寶馬在中國已建設了完整的産業鏈,有400多家本地供應商。隨著電動化轉型的加速,寶馬也選擇將自己在瀋陽的動力電池生産項目進行大規模擴建,投資總額約100億元;同時,還與國內多家電池龍頭企業先後展開闔作。

寶馬集團董事長 齊普策:兩年後,我們銷售的汽車將有25%是純電動的。到今年年底,我們在中國市場上會有11款純電動汽車。因此,我們對數字化和電動化的發展有著非常積極的看法。

不僅是新能源汽車,國內風電行業的快速發展,也讓産業鏈上的外資企業選擇加碼投入。在天津,一家來自德國的機械設備製造企業的新車間即將投産。在這裡,可以裝配測試最大15兆瓦的海上風電傳動鏈,而建設這一車間已是這家企業從1996年來華至今的第九次增資擴産,這裡也成為了他們在德國以外最大的機械製造基地。

德國弗蘭德集團中國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 勾建輝:我們判斷就是説中國的風電或者説可再生能源行業,肯定是一個穩定發展的(前景)。在市場上,我們離不開中國市場;在供應鏈上,我們離不開(中國的)供應鏈,80%以上都是中國的供應商,他們跟著我們一塊來服務中國客戶,同時我們也把他(們)帶到了國際市場上。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我國新能源産業鏈優勢明顯 吸引外商投資加碼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