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搶抓農時 為糧食豐産豐收下好“先手棋”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7日 14:58:20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7日 14:58: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27日,北方大部地區天氣晴好,南方降水進一步減弱,春光正好,春耕備耕正當時。各地紛紛搶抓農時、播種育苗、強化田間管理,為今年糧食豐産豐收下好“先手棋”。

  農業農村部農情調度顯示,今年夏糧生産基礎較好,冬小麥播種面積穩中有增,目前,冬小麥一、二類苗比例89.4%,長勢好于上年和常年。在糧食主産區四川,記者看到,這裡的800多萬畝小麥已經陸續進入抽穗揚花期,當地政府正在組織春耕服務隊及時開展小麥噴防作業,防治病蟲害。

  中央氣象臺的農業氣象服務信息顯示,預計春季北方氣溫偏高,河北、山東、河南北部降水比常年偏少2成—5成,局地可能出現春旱,“倒春寒”、病蟲草害的風險也不小。緊抓防災減災,農業農村部已會同相關部門下發抗旱禦寒春管預案,指導各地緊盯2700多萬畝三類弱苗和560多萬畝旺長小麥,適時落實澆水保苗、鎮壓保墑等防災減災措施,沒有水澆條件的旱地麥儘早調度儲備抗旱水源,做好防春旱準備。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地搶抓農時 為糧食豐産豐收下好“先手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