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港貨、港企自由流動 打造對外開放新“樣板”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7日 11:00:03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7日 11:00:0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將於3月28日至31日在海南舉辦。“不確定的世界:團結合作迎挑戰,開放包容促發展”是今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的主題。借助博鰲論壇年會舉辦的有利時機,海南正發揮獨特的區位優勢,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

  博鰲亞洲論壇即將開幕,八方來客雲集海南。3月26日起,海口美蘭機場往返香港航班加密到每週16班。今年以來,多條國際航線恢復,為海南自貿港建設織密空中通道。就在幾天前,海南迎來疫後首批入境旅遊的團隊遊客。騎樓老街、海南美食、博鰲會場都是他們熱衷的打卡地。

  不僅是遊客紛至沓來,投資商也更加青睞海南。就在博鰲小鎮緊鑼密鼓迎接盛會的同時,距離博鰲只有100多公里的瓊港經濟合作示範區也正在加緊建設。未來,示範區將實現港人、港貨、港企自由流動。

  從今年的博鰲論壇日程看,論壇期間海南將舉辦“全球自由貿易港發展論壇”,邀請迪拜傑貝阿裏自由區、韓國濟州國際自由城、柬埔寨西哈努克港自由區以及國內20個自貿試驗區代表參加,討論海南自貿港建設在探索高標準國際經貿規則及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方面充當的角色與發揮的作用,同時,著眼海南全面封關運作需要,討論海南打造高水平開放高地的有效路徑。

  博鰲論壇結束後,離島免稅新政即將落地。4月1日起,離島旅客憑有效身份證件或旅行證件和離島信息在海南離島免稅商店購買免稅品時,單價不超2萬元的化粧品、服裝、服飾等15種免稅品,可以“即購即提”;單價超過5萬元的免稅品可選擇“擔保即提”提貨方式。今年起,海南自貿港全島封關前基礎設施和制度體系等“軟硬體”建設將進一步提速。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港人、港貨、港企自由流動 打造對外開放新“樣板”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