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召開全國新聞記者職業資格考試工作電視電話會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3月27日 15:25:06
新華網 | 2023年03月27日 15:25:06
原標題:中宣部召開全國新聞記者職業資格考試工作電視電話會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  3月27日,中宣部召開全國新聞記者職業資格考試工作電視電話會,會議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對組織開展全國新聞記者職業資格考試工作進行佈置安排,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要求、壓實責任。中宣部副部長張建春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開展全國統一的新聞記者職業資格考試,完善新聞記者職業資格管理制度,是堅持和加強黨對新聞輿論工作領導的必然要求,是推動傳媒領域治理制度化規範化的重要舉措,是促進新聞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堅實保障,是加強新聞記者隊伍建設的有效抓手,要深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以強烈的政治自覺和飽滿的工作熱情把考試工作各項任務承擔好完成好。要堅持高起點謀劃、高標準起步,把好政治方向,突出實踐導向,堅持守正創新,深化系統觀念,推動新聞記者職業資格考試工作開好局、起好步。要壓實職責任務、積極擔當作為,加強組織領導,加強協調配合,加強作風建設,加強宣傳引導,確保第一次新聞記者職業資格考試平穩順利舉行,為鍛造高素質新聞記者隊伍、服務新聞事業高質量發展、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積極貢獻。

  全國新聞記者職業資格考試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及專家委員會委員,中央網信辦、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和中央有關新聞單位主管部門、中央主要新聞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黨委宣傳部分管負責同志及中宣部相關部門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宣部召開全國新聞記者職業資格考試工作電視電話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