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季開啟!全國民航週密部署航班 便利旅客出行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7日 10:09:01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7日 10:09: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從3月26日開始,全國民航正式開啟2023年夏秋航季,本航季將持續至10月28日結束,共計217天。其中,突出特點就是國際及港澳臺地區航線恢復明顯,各大航司根據市場需求,週密部署新航季航班,便利旅客出行。

具體來看,東南亞、澳大利亞、新西蘭等熱門旅遊目的地航線恢復較快。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新航季,上海虹橋機場正式恢複國際及港澳臺航線,其中,東航在上海虹橋機場的航線數量將達到每週56班,恢復至2019年的75.7%。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國際航線正式通航

3月26日,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國際航線正式通航,成都航空口岸出入境旅客和貨物承載能力進一步提升3倍和2倍。

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國際航線通航後,原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運行的國際客運航班將全部轉場天府國際機場運行,天府國際機場的國際及地區航線將超過30條,航線網絡連通全球五大洲。

在港澳臺航線航班方面,根據民航局總體安排,今年夏秋航季共有36家航空公司每週將安排客貨運航班共3463班。香港入境事務處數據顯示,今年前2個月,就有超過62.8萬名內地旅客訪港。

香港航空董事長 侯偉:我們還要協調各方面的資源,要在做好安全運營和服務保障的情況下,盡可能快速滿足市場的需求。

深圳寶安至台北桃園 兩岸直航復航首飛

3月26日上午9點45分,一架深航班機滿載旅客從深圳寶安國際機場起飛,飛往台北桃園國際機場。這是兩岸直航復航以來首飛的航班,也是時隔三年深圳機場恢復首班台灣地區航班。

除了當天深圳航空、中華航空在深圳機場恢復兩岸航線運營外,接下來立榮航空、南方航空也將陸續恢復深圳至台北的客運航線。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新航季開啟!全國民航週密部署航班 便利旅客出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