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營經濟“保駕護航” 引導民營經濟“量”“質”雙升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7日 13:36:41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7日 13:36: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近期,中國多地相繼出臺發展民營經濟的具體措施,通過實實在在的政策提振民營經濟的發展信心,想方設法解決民營經濟面臨的問題,讓民營企業輕裝上陣,實現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

  2023中國民營經濟發展論壇26日開幕

  在3月26日開幕的2023中國民營經濟發展論壇上,不同領域的民營企業家們就“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數字化轉型”等主題展開討論,如何引導拉動民營經濟、推動其高質量發展成為熱議話題。

  海南:支持民營企業融入自貿港建設

  為民營經濟發展保駕護航已成為地方政府的發力方向。3月25日,海南公佈《關於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若干措施》,從全面提振民營經濟發展信心等6方面制定26條具體措施,健全解決實際問題的溝通協商機制,致力打造全國最優營商環境,支持民營企業融入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以“真金白銀”幫助其提升發展競爭力。

  陜西:十條措施為民營經濟“保駕護航”

  3月24日,陜西出臺《大力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十條措施》,針對民營經濟正處在發展元氣恢復期、信心動力重塑期、增長轉型突破期,從打造政務服務平臺、大力支持創新發展等10個方面,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

  遼寧:引導民營經濟“量”“質”雙升

  3月22日,遼寧省介紹“促進國企民企外企競相發展”的重點任務和具體舉措,從營造更好發展環境、培育壯大優質企業、加大服務企業力度等方面入手,引導民營企業加快轉型升級。

  創造公平競爭環境 助民營企業輕裝上陣

  分析指出,十年來,中國民營企業數量翻兩番,在穩定增長、促進創新、增加就業、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2023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鼓勵支持民營經濟和民營企業發展壯大,為各類所有制企業創造公平競爭、競相發展的環境,用真招實策提振市場預期和信心。各地正將政策落到實處,助力民營企業輕裝上陣、提速前進,探索出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的新路。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為民營經濟“保駕護航” 引導民營經濟“量”“質”雙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