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管總局:制止餐飲浪費納入飯店業信用等級評價國家標準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7日 12:00:20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7日 12:00:2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市場監管總局網站消息,近日,市場監管總局(標準委)批准發佈《飯店業信用等級評價規範》,引導廣大飯店業經營主體誠信經營,擴大優質供給。該標準由全國飲食服務業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歸口,中國飯店協會、商務部國際貿易經濟合作研究院等單位共同起草。

  《飯店業信用等級評價規範》從推動行業高質量發展出發,構建了包含綜合素質、財務狀況、管理水平、企業競爭、社會信用五個要素的信用評價指標體系,具體包括23個二級指標、48個三級指標,確定了“三等九級”的飯店業信用等級。特別是,標準提出飯店企業應制定並有效運行節約資源、減少一次性塑料用品使用、制止餐飲浪費的制度,強調每年為員工提供制止浪費、垃圾分類等方面知識培訓等,進一步推動飯店企業建立制止餐飲浪費長效機制,履行厲行節約社會責任,實現行業綠色轉型。

  市場監管總局高度重視、持續推進有關制止餐飲浪費相關標準化工作。2021年聯合商務部、文化和旅遊部印發了《關於以標準化促進餐飲節約反對餐飲浪費的意見》,近年來先後發佈《餐飲業供應鏈管理指南》《外賣餐品信息描述規範》等4項國家標準,並將制止餐飲浪費要求納入旅遊民宿、旅遊度假區等相關國家標準。下一步,總局將繼續推動機關食堂反食品浪費、綠色外賣、中央廚房等國家標準制修訂,不斷健全節約型餐飲標準體系,在全社會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消費新風尚。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市場監管總局:制止餐飲浪費納入飯店業信用等級評價國家標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