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同心合力

來源:新華社 | 2023年03月27日 17:42:29
新華社 | 2023年03月27日 17:42:29
原標題:微視頻|同心合力
正在加載

  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定於3月28日至31日在海南博鰲舉行。年會將圍繞“發展與普惠”、“治理與安全”、“區域與全球”、“當下與未來”四個板塊議題展開討論,為亞洲和世界發展匯聚更多前行力量。

  老撾歌手阿提薩在2021年中老鐵路開通時創作的歌曲《騰飛于中老鐵路》唱出了中老兩國人民對中老鐵路通車後的期待和嚮往。2023年春節前夕,阿提薩又有了創作新歌的想法,於是便搭乘中老鐵路來中國尋找靈感。在阿提薩看來,鐵路聯通的不僅僅是兩國的設施、貿易與金融,更重要的是拉近了兩國民眾心與心的距離。推動更加普惠的全球發展,中國不僅是積極的倡導者,更是堅定的行動派。

  卡洛特水電站是中巴經濟走廊首個水電投資項目,一批批來自中國的建設者把中國技術和綠色理念融入水電站建設,為巴基斯坦國家電網提供了清潔、綠色和廉價的電能,滿足了500多萬巴基斯坦民眾的用電需求。中國紮實推進能源綠色低碳轉型,促進清潔美麗世界建設,為推動完善全球治理體系作出了實實在在的貢獻。

  在中國南寧一家跨境電商創新服務中心內,來自馬來西亞的留學生陳健勇和劉忻妤正親身體驗跨境電商直播。《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生效實施帶來的通關、稅收等一系列便利化措施,使跨境電商進出口效率極大提升,為中國—東盟經貿合作注入新動能。中國和其他RCEP成員國之間的互利合作、開放共贏,詮釋了真正的多邊主義,同時也為全球化的發展賦予了新的時代內涵。

  教育傳遞知識與文明,是連接人類社會當下與未來的紐帶。泰國人詩拉蓬來自泰國暖武裏府,在接觸魯班工坊前,他並不知道“魯班”這個中國古代工匠的名字。來到魯班工坊學習之後,他認識到“魯班”這個名字象徵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他的職業技能也得到了提升。以魯班命名的魯班工坊,如今已經在亞非歐的20個國家落地生根,“漂洋過海”弘揚中國工匠精神,為世界職業教育發展貢獻中國智慧。

  暮色蒼茫看勁松,亂雲飛渡仍從容。中國開放、進取、包容的姿態凝聚起世界各國攜手並肩、走向光明的信心和力量。立足亞洲,面向世界,博鰲亞洲論壇將在新起點上奏響共同繁榮發展的命運交響。

  出品人:孫志平

  製片人:樊華

  統籌:韓珅、王志斌

  編導:胡函博

  記者:王安浩維、丁怡全、曾維、王歡、汪奇文、覃廣華、黃凱瑩、曹祎銘、梁舜、郭鑫惠、王騰、黎錦(實習)

  報道員:姚巍、何呂鵬、塔納、阿裏、塔裏克

  包裝:王琢玉(實習)

  新華社音視頻部製作

編輯:林濤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微視頻|同心合力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