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復蘇將為世界經濟增長作出貢獻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7日 09:52:02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7日 09:52:0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正在北京參加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的各界嘉賓表示,中國堅定不移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不斷以中國新發展為世界提供新機遇,將為世界經濟復蘇和增長提供持續的動力。

全球經濟充滿挑戰 今年增長或低於3%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克裏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介紹,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可能會低於3%,2024年全球的經濟增長也會低於過去十年3.8%的增長。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克裏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我們最近看到銀行業發生了危機,在發達國家,同時我們也看到了政策制定者快速採取了行動來遏制金融風險的傳導,而且各國的央行也在增加美元的流動性。這些行動部分緩解了市場壓力,但是不確定性依然很高,所以我們需要繼續保持警惕。

中國經濟復蘇將為世界經濟增長作出貢獻

克裏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表示,和全球經濟的低迷相比,中國的經濟在強勁復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1月份預測中國增長是5.2%,比2022年增長0.2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 克裏斯塔利娜·格奧爾基耶娃:中國經濟的復蘇和反彈就意味著在2023年中國經濟對世界經濟的貢獻將達到1/3,甚至超過1/3,我們的分析表明,在中國GDP每增長1%,會推動亞洲國家經濟增長0.3%。中國的復蘇現在非常穩固,而且有非常強勁的動能。

中國經濟的活力和潛能正在充分釋放

多位與會嘉賓也認為,中國經濟的活力和潛能正在充分釋放,將為世界經濟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

羅蘭貝格全球管理委員會聯席總裁 戴璞:當你來到市場的那一刻,你就會看到它是多麼充滿活力、令人興奮。

亞洲開發銀行駐中國代表處首席代表 薩法爾·帕爾韋茲:我們已經在今年前兩個月的1月和2月,看到了中國經濟回暖的跡象。我們預計,隨著消費者信心的恢復穩定,中國經濟將在今年實現良好的發展。

力拓集團首席執行官 石道成:我們認為現在中國在一個好的發展道路上,這對全球經濟發展也是至關重要的。

採埃孚集團董事會主席 首席執行官 柯皓哲:在2030年之前,我們希望全球收入的30%來自亞太地區,其中大部分將來自中國。我可以預見一個巨大的增長,中國的潛力是非常大的。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經濟復蘇將為世界經濟增長作出貢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