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路基和深遠海養殖漁場建設 拓寬農業生産空間領域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3日 11:02:21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3日 11:02:2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今年中央一號文件強調,在保護環境的前提下,推進路基和深遠海養殖漁場建設,拓寬農業生産空間領域。隨著水産養殖的品類和數量越來越多,目前,福建已開始加強水産品深海養殖建設。

  這兩座大黃魚深海養殖平臺均放置於閩江入海處,水深已超過30多米,而且水質好、營養豐富,有利於大黃魚的生長。

  盧統輝介紹説,這種深海養殖設備讓他和家人再也不懼怕颱風了。

  深海養殖平臺,不僅預防颱風造成的損失,由於機械化程度高,還節省了大量人力成本。像這樣一個大型機械化深海鮑魚養殖平臺,每年可以養殖鮑魚40多噸。

  記者在福建省馬尾造船廠了解到,近年來由於深海養殖發展迅速,深海養殖平臺的訂單增加不少。從鮑魚深海養殖平臺“福鮑一號”到兼具參觀、消費文旅功能的“閩投1號”,産品種類、功能逐漸豐富起來。

  截至目前,福建省有關部門先後建設了10多個深遠海養殖平臺。今年,福建將全面完成44萬口養殖漁排升級改造、新增深水抗風浪網箱100口,進一步拓展了水産品發展空間。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推進路基和深遠海養殖漁場建設 拓寬農業生産空間領域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