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各界高度評價 友誼、合作、和平之旅內涵豐富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3日 10:44:43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3日 10:44:43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俄羅斯各界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對俄羅斯聯邦進行國事訪問取得的積極成果,表示習主席此訪將深化俄中各領域交流,為擴大兩國合作注入強大新動力。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員 謝爾蓋·加夫裏洛夫:習近平主席當選中國國家主席後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受到俄羅斯各界極大的尊重和關注。這次訪問意義重大,對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維護世界穩定至關重要。俄中兩國領導人的會談具有戰略意義,雙方達成的推動雙邊關係發展的共識非常重要。兩國之後還將舉辦各類雙邊交流活動,包括俄中各級別官員,以及文化、商貿、青年等代表的交流。習主席此次訪問開啟了俄中關係新篇章。

  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部長 馬克西姆·列舍特尼科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俄羅斯的訪問,表明俄中關係處在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兩國領導人確立了2024年兩國貿易額達到2000億美元的目標。我覺得,這一目標今年年內就可以提前實現,因為兩國經貿領域互動不斷增強,合作項目越來越多,涉及經貿、投資、能源、跨境交通物流等多領域。兩國關係保持高水平發展,離不開兩國元首之間的互動。兩國領導人共同簽署了相關聲明,規劃未來俄中經濟合作重點方向,此次訪問為俄中合作和相關工作快速推進提供新的強大動力。

  俄中友好 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專家理事會俄方主席 尤裏·塔夫羅夫斯基:此次訪問是友誼、合作、和平之旅,這三個詞內涵豐富。俄中兩國合作是以共同利益為基礎的,這種合作強大有力、前景光明。俄中雙方規劃在八個重點方向開展雙邊經濟合作,這是非常務實的,滿足了兩國發展需求。這些領域體現了兩國企業期盼加強合作的強烈願望,俄中兩國未來的經濟合作充滿無限可能。

  俄羅斯各界人士指出,中俄就貿易等眾多領域新合作達成一致,此訪推動俄中兩國貿易更加多元化,俄中戰略協作得到進一步增強。

  俄羅斯企業家 亞歷山大·別洛烏索夫:俄羅斯商界非常關注和歡迎習主席此次訪問,兩國在經貿投資領域的合作是互利共贏的。“中國造”質量好,這已經是俄羅斯企業家們所公認的,這樣的信任促進俄中兩國經貿領域合作再上新臺階。

  俄羅斯文藝工作者 弗拉基米爾·梅斯希什維利:俄羅斯民眾都在密切關注習近平主席對俄羅斯的訪問。各領域的人士都期待兩國關係能夠更加緊密,兩國在文化領域的交流可以進一步加深兩國民間交往。我期待與中國開展新的文化交流合作項目,我認為此次訪問,為我們兩個偉大國家的共同發展注入新動力。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俄羅斯各界高度評價 友誼、合作、和平之旅內涵豐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