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總量突破13萬億元人民幣 綜合實力顯著增強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2日 13:35:31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2日 13:35: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粵港澳統計部門日前公佈2022年經濟數據,數據顯示:2022年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總量超13萬億元人民幣,綜合實力顯著增強。

       目前,粵港澳大灣區正朝著建成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的既定目標加速前進。

粵港澳大灣區互動熱度上升: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上週末出入境旅客達10萬人次

今年2月6日,內地與港澳全面恢復人員往來,粵港澳大灣區居民旅遊互訪熱度不斷上升,推動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客流、車流持續高位運行。

上週末,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旅客達10萬人次,刷新了3年來的最高紀錄。

記者從港珠澳大橋邊檢站了解到,上週末也就是3月18日、19日,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旅客達10萬人次,刷新了3年來的最高紀錄,團隊旅遊客流是當前口岸客流大幅增長的主要因素。

       自今年1月1日,“澳車北上”政策正式施行以來,澳門單牌私家車通過預約可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駛入廣東,自駕遊旅客數量亦有明顯上升。其中,進入廣東的澳門單牌車增量尤為明顯。3月19日,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單日查驗澳門單牌車數量突破3000輛次,刷新政策實施以來的最高紀錄。

粵港澳大灣區互動熱度上升:廣深港高鐵4月1日起增開62列跨境高鐵

為進一步滿足內地與香港間旅客出行需求,4月1日起,鐵路方面將逐步增開廣深港高鐵跨境高鐵列車62列,其中香港西九龍站與廣東省內跨境高鐵列車40列、與廣東省外的長途跨境高鐵列車22列。

屆時,廣深港高鐵每日跨境高鐵列車開行數量將由目前的102列增至164列,66個高鐵車站可以直通香港西九龍站,進一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人員流動和經貿往來。

今年1月15日,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恢復運營。恢復開行以來,廣深港高鐵旅客出行需求旺盛,雙向客流持續走高,日均發送旅客超2萬人次。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總量突破13萬億元人民幣 綜合實力顯著增強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