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1萬元 北京今年繼續實施汽車置換補貼政策

來源:新華社 | 2023年03月22日 00:00:49
新華社 | 2023年03月22日 00:00:49
原標題:最高1萬元 北京今年繼續實施汽車置換補貼政策
正在加載

  為加快老舊汽車淘汰更新,鼓勵汽車消費,北京市今年將繼續實施乘用車置換新能源車補貼政策,符合條件的個人消費者可獲得8000元或10000元補貼。這是記者3月21日從北京市商務局了解到的消息。

  根據北京市商務局等7部門發佈的2023年《北京市關於鼓勵汽車更新換代消費的方案》,2023年3月1日至8月31日期間,個人消費者報廢或轉出北京市註冊登記在本人名下1年以上的乘用車,在北京市汽車銷售企業新購新能源小客車,開具北京市《機動車銷售統一發票》,並在2023年9月30日前完成新購新能源小客車上牌手續,可獲得8000元或10000元補貼。符合補貼條件的車主可在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期間,通過第三方交易辦理平臺進行申報。

  北京市高度重視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在2022年6月,為推動消費復蘇、促進汽車消費增長,北京市相關部門公佈了汽車置換補貼政策,以激發消費潛力。根據《關於北京市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報告》的數據,新能源汽車置換補貼拉動2022年1月至11月新能源汽車零售額增長17.1%。

  記者了解到,2023年北京將制定新能源汽車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在公交、環衛、出租等重點行業推廣新能源車。(記者吉寧)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最高1萬元 北京今年繼續實施汽車置換補貼政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