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全國執行 國家醫保局三管齊下推動種植牙價格整體下降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1日 10:49:05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1日 10:49:0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作為種植牙費用綜合治理的重要組成部分,牙冠的競價挂網昨天(3月20日)在四川成都舉行,擬入圍産品平均價格為327元。

       此次競價挂網的産品為單牙種植使用的全瓷牙冠産品,材質主要成分為氧化鋯,包括白鋯、彩鋯。共計110家企業參與報價,其中107家企業獲得擬入圍資格,入圍率為88%,入圍均價為327元。

       四川省藥械招標採購服務中心副主任 劉坤:牙冠在種植牙成本佔比約為10%—15%,此前主流市場價格區間在300元—1200元之間,最高的超過2400余元。挂網價格預計在4月與口腔種植體系統同步執行,其他省份預計在4月底前跟進聯動實施。

三管齊下推動種植牙價格整體下降

此前,針對種植牙價格貴的問題,國家醫保局已經實施了醫療服務限價、種植體集採等措施。此次競價挂網是種植牙價格綜合治理三部分中的最後一部分。

口腔種植的費用大致包括種植體、牙冠和醫療服務費用三部分。其中,種植體集中帶量採購已於今年1月開展,中選産品價格平均降至900多元,平均降幅55%;醫療服務方面,此前國家醫保局發文要求,三級公立醫院單顆常規種植牙醫療服務價格調控目標為4500元,多地已根據要求出臺或落實了相關政策;隨著此次牙冠競價挂網順利完成,口腔種植費用治理的三個主要領域都已覆蓋,隨著政策落地實施,種植牙整體費用將進一步降低。

四川省藥械招標採購服務中心副主任 劉坤:隨著本次牙冠競價挂網,擬入圍産品平均價下降,預計單顆種植牙的整體費用(含醫療服務、種植體和牙冠)有望從平均1.5萬元降低50%左右。至此,口腔種植體系統、牙冠耗材、醫療服務價格全流程調控這三項措施已基本準備到位,預計最終結果將於4月底前在全國執行。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即將全國執行 國家醫保局三管齊下推動種植牙價格整體下降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