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通過退休制度改革法案 抗議活動不斷,巴黎垃圾成堆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3月21日 10:15:07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3月21日 10:15:07
原標題:法國通過退休制度改革法案 抗議活動不斷,巴黎垃圾成堆
正在加載

  中新網3月21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近期,由於法國政府強行推動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在議會過關,反對黨提交了不信任動議。當地時間20日,馬克龍政府在法國議會通過了兩次不信任動議,退休制度改革法案通過。

  據介紹,動議被否決意味著法國政府關於退休制度改革的法案在立法機構通過,根據該法案,法國退休年齡將由62歲提高至64歲。

  法新社援引警方消息,這一結果立即引發了抗議活動,僅在巴黎就有101人被捕。

  據報道,20日晚些時候,巴黎市中心爆發了自發的抗議活動,抗議者放火焚燒垃圾箱,與警方發生衝突,有警察使用了催淚瓦斯。

  23日將再有一整天的大罷工和示威,預計會再次導致法國多地公共交通受阻。巴黎的環衛工人連續罷工,導致法國首都垃圾成堆。

  法新社稱,一項19日的調查顯示,外界對法國總統馬克龍的評價處於自2019年“黃馬甲”抗議運動高潮以來的最低水平,只有28%的受訪者對其持積極看法。

  馬克龍認為,養老金改革是必要的,可以避免未來幾十年與法國人口老齡化相關的嚴重赤字。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法國通過退休制度改革法案 抗議活動不斷,巴黎垃圾成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