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2023年度載人航天飛行任務標識正式發佈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1日 20:25:59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1日 20:25:59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中國載人航天公眾號消息,2023年度載人航天飛行任務標識徵集活動落下帷幕。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發佈2023年度天舟六號飛行任務、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行任務、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行任務三次飛行任務標識。

  △作者:笑傲天宮文化藝術(北京)中心

  設計方案説明

  該方案標識外圍藝術化處理為貨運飛船對接口輪廓,更具科技感;空間站設計使用不同角度來更好地表現和突出當前任務飛船狀態,並用黃色輪廓突出當前任務天舟六號飛船對接位置;空間站白色配色使其在深藍色背景中脫穎而出;任務飛船型號數字字體“6”設計彰顯了現代感、科技感,寓意速度和軌跡。

  △作者:北京空間科技信息研究所新媒體中心

  設計方案説明

  該方案整體設計融入了中國神話傳説中的神獸鯤,鯤飛得極高、極遠、極穩,有力爭上遊的寓意,同時也有吉祥的寓意,是對中國空間站最美好的祝福;任務標整體採用紅藍配色,主體圖案為鯤身披祥雲向上游動環抱空間站,空間站以昂揚的姿態屹立於宇宙星河之中;金黃色的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對接于天和核心艙徑向端口。

  △作者:四川美術學院研究生譚昊瑜

  設計方案説明:

  該方案採用居中均衡的構圖方式,表現此次飛行任務中神舟十七號對接空間站的前向端口;將神舟飛船噴射的尾焰與數字“十七”相結合,整個畫面展現出向上勃發的視覺衝擊力,寓意著我國載人航天事業蓬勃發展的態勢。

  此次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歷史上首次面向全社會公開徵集任務標識,徵集活動自2023年2月15日啟動以來,共收到來自全國500多家單位、組織和個人的1500余件投稿作品。經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組織初步評選、網絡投票以及最終審定後,選定發佈天舟六號飛行任務、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行任務、神舟十七號載人飛行任務的官方任務標識。

編輯:陳詩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官宣!2023年度載人航天飛行任務標識正式發佈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