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會下議院選舉將於5月舉行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3月21日 21:52:28
新華網 | 2023年03月21日 21:52:28
原標題:泰國國會下議院選舉將於5月舉行
正在加載

  新華社曼谷3月21日電(記者宋宇 王亞光)泰國選舉委員會21日公佈,新一屆國會下議院選舉將於5月14日舉行。

  選舉委員會表示,各政黨須在4月4日至7日之間提交其總理候選人人選。

  本屆國會下議院2019年選舉産生,任期四年,今年3月23日屆滿。泰國政府憲報網站20日發佈王室諭令,宣佈解散國會下議院並於45日至60日內舉行下議院選舉。此次選舉將改選下議院全部500個議席。

  根據泰國憲法,新一屆國會成立後,國會主席將召集上下兩院750名議員就各政黨推舉的總理候選人進行表決,獲得半數以上支持的候選人當選新總理。

  2014年,泰國軍方發動政變,時任陸軍司令巴育隨後領導成立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而後出任總理。2019年,巴育經國會選舉繼續擔任總理。今年1月,巴育正式加入2021年成立的泰國人團結建國黨,並被該黨提名為下屆總理候選人,將爭取連任。

編輯:羅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泰國國會下議院選舉將於5月舉行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