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預告的“被捕”時間將到,共和黨人採取行動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3月21日 10:18:15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3月21日 10:18:15
原標題:特朗普預告的“被捕”時間將到,共和黨人採取行動
正在加載

  中新網3月21日電 綜合報道,在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劇透”的“被捕”時間前一天,當地時間20日,三位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致信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阿爾文·布拉格,要求他提供與調查特朗普有關的證詞和文件。美國廣播公司(ABC)稱,這是眾議院共和黨委員會針對此事首次採取行動。

  據報道,這封信由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吉姆·喬丹、眾議院監督和問責委員會主席詹姆斯·科默和眾議院行政委員會主席布萊恩·斯泰爾撰寫。信中批評對特朗普的調查是“前所未有地濫用檢察權力”。

  喬丹20日向ABC表示,他不認為特朗普違反了法律,並稱潛在的起訴在性質上是前所未有的。當記者追問喬丹是否有證據表明聯邦資金被用於當地的調查時,他説他沒有證據。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在調查這件事。

  曼哈頓地方檢察官辦公室也拒絕就是否有任何聯邦資金用於支持對特朗普的調查發表評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這是眾議院共和黨人在特朗普可能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被起訴的美國前總統”之際,為“攪亂事態”做出的最新努力。

  此前,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宣佈,他計劃利用委員會調查潛在的起訴,以及是否涉及動用聯邦資金用於調查。

  對於共和黨採取的行動,眾議院民主黨人批評稱,共和黨人為保護特朗普“身陷困境”,他們“以犧牲美國人民、執法部門和我們的法律體系為代價”。紐約民主黨人也喊話,“吉姆·喬丹和凱文·麥卡錫:不要干涉紐約市並停止干預正在進行的調查。”

  此前,有官員爆料,特朗普因涉嫌向美國“艷星”丹尼爾斯支付“封口費”,可能將於近期受到紐約檢方指控。丹尼爾斯此前指認特朗普在2006年與她有“婚外情”,並在2016年大選期間通過律師向她支付13萬美元作為不予曝光的報酬。特朗普對此堅決否認。

  特朗普于18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他預計自己將於週二(21日)被捕,呼籲支持者發起抗議。

  資深民主黨人警告説,特朗普的呼籲可能會引發國會山騷亂暴力事件重演。

  另據《紐約時報》20日報道,知情人士稱,十多名高級警官19日與市長的高級公共安全助理舉行會議,討論發生任何抗議活動時的安全、人員配置和應急計劃。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稱,警方和其他執法機構已進行了“初步安全評估”,討論在曼哈頓刑事法院及其周圍的潛在安全計劃,特朗普可能會在那裏出庭受審。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特朗普預告的“被捕”時間將到,共和黨人採取行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