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體構建追逃防逃追贓機制 “天網2023”行動正式啟動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3月20日 19:14:52
新華網 | 2023年03月20日 19:14:52
原標題:一體構建追逃防逃追贓機制 “天網2023”行動正式啟動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 3月20日,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和跨境腐敗治理工作辦公室召開會議,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和跨境腐敗治理工作,啟動“天網2023”行動。

  會議指出,2022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直接指揮下,辦公室各成員單位和各省區市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保持追逃追贓高壓態勢,不斷深化跨境腐敗治理,各項工作取得新的進展和成效。

  會議決定啟動“天網2023”行動,推動一體構建追逃防逃追贓機制。其中,國家監委&&開展職務犯罪國際追逃追贓專項行動,公安部開展“獵狐”專項行動,中國人民銀行會同公安部開展預防、打擊利用離岸公司和地下錢莊向境外轉移贓款專項行動,最高人民法院會同最高人民檢察院開展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逃匿、死亡案件追贓專項行動,中央組織部會同公安部等開展違規辦理和持有證件專項治理等工作。

  會議要求,要牢牢把握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部署,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積極作為、攻堅克難,統籌反腐敗鬥爭國際國內兩個戰場,從維護國家安全和國家利益高度深化反腐敗國際合作,深入推進新時代新征程追逃追贓和跨境腐敗治理高質量發展,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提供有力支撐。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一體構建追逃防逃追贓機制 “天網2023”行動正式啟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