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舉行核反擊假想綜合戰術訓練 金正恩攜女觀摩(圖)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3月20日 16:42:44
中國新聞網 | 2023年03月20日 16:42:44
原標題:朝鮮舉行核反擊假想綜合戰術訓練 金正恩攜女觀摩(圖)
正在加載

  中新網3月20日電 據朝中社報道,3月18日和19日,朝鮮舉行核反擊假想綜合戰術訓練,朝鮮勞動黨總書記、朝鮮國務委員長金正恩進行指導。金正恩指出,此次綜合戰術訓練是使朝鮮核戰鬥武力為在任何時刻、任何突發情況下,能夠迅速正確完成遏制戰爭和爭取戰爭主導權做好準備的重要契機。

  圖片來源:朝中社

  據報道,戰術核武器運用部隊核反擊假想綜合戰術訓練,在美韓聯合軍演逐步擴大、大批美軍核戰略武器裝備投入到韓國的緊張局勢下進行。

  此次訓練是為切實加強朝鮮戰爭遏制力和核反擊能力、使相關部隊熟悉戰術核攻擊任務執行程序和步驟而舉行的。另一個目的則是向“無視朝方屢次警告、暴露明顯戰爭圖謀、擴大侵略性戰爭演習、濫施攻擊性質濃厚的軍事行動”的國家,發出“更加強硬的實戰應對意志和警告”。

  報道稱,朝鮮勞動黨總書記、朝鮮國務委員長金正恩指導核反擊假想綜合戰術訓練。朝中社發佈的照片中顯示,金正恩女兒也觀摩了訓練。

  圖片來源:朝中社

  據介紹,為期兩天的核反擊假想綜合戰術訓練分為核打擊指揮體系管理演習、轉入核反擊態勢的實際訓練和搭載模擬核戰鬥部的戰術彈道導彈發射訓練。

  3月18日的訓練,從多方面重新檢驗對戰術核武力的指揮及管控運用體系的可靠性,從嚴格的安全性角度上,檢驗在多種假想的緊急情況下,核攻擊命令的下達及接收程序的正確性和核武器處理秩序、按照各種核攻擊方案的運行程序,熟悉迅速轉入核攻擊的行動秩序和戰法。

  19日上午,進行了模擬戰術核攻擊的彈道導彈發射訓練。朝鮮國防相強純男、全面指揮戰術核武器運用部隊的聯合部隊首長及其所屬東、西部前線各導彈部隊指揮官和區分隊指揮人員觀摩射擊訓練。

  圖片來源:朝中社

  此外,還進行了“模擬對敵方主要對象實施核打擊的發射訓練”。導彈搭載了模擬核戰鬥部的試驗用戰鬥部。

  報道稱,在平安北道鐵山郡發射的戰術彈道導彈,在800公里射程設定的朝鮮東海上目標上空800米處爆炸,再次驗證了在核戰鬥部所裝配的核爆炸操縱裝置和引爆裝置的動作可靠性。

  金正恩表示,通過此次綜合戰術訓練,執行重要火力襲擊任務的部隊和區分隊的實戰能力大幅提升,所有部隊都有了足夠的信心。“此次綜合戰術訓練是使我們的核戰鬥武力為在任何時刻、任何突發情況下,也能夠迅速正確地完成遏制戰爭和爭取戰爭主導權的重大使命,做好準備的重要契機。”

  圖片來源:朝中社

  金正恩強調,繼續組織進行此類訓練非常重要,要使朝鮮軍人熟悉突發情況,時刻保持好及時、壓倒和靈活的核應對態勢。

  金正恩表示,“敵人的反朝侵略活動變本加厲的當今形勢,迫切要求我們幾何級數般地增強核戰爭遏制力,並提出了核武裝力量建設的重要方向和核武力備戰方面的戰略任務。我們的核武裝力量將堅持高度的臨戰態勢,徹底遏制和管控敵人的魯莽舉動和挑釁,如果意外情況到來,就毫不猶豫地履行重大使命。”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朝鮮舉行核反擊假想綜合戰術訓練 金正恩攜女觀摩(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