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即將就養老金改革投票,工會呼籲在最後一天大力度罷工

來源:澎湃新聞 | 2023年03月20日 17:19:54
澎湃新聞 | 2023年03月20日 17:19:54
原標題:法國即將就養老金改革投票,工會呼籲在最後一天大力度罷工
正在加載

  為反對官方將退休年齡從62歲提高到64歲,法國工會呼籲,將罷工活動持續到22日,即總統馬克龍推動的養老金改革投票前的最後一天,以“展現力量”。目前巴黎及其他幾個主要城市街道已因罷工活動垃圾堆積如山。屆時,法國全國性的罷工活動也將進入第8天。

  據《衛報》報道,過去一段時間內,走上法國街頭的示威者數量已突破記錄,他們的訴求是反對馬克龍在去年的連任競選中承諾實施的養老金制度擬議改革,這次改革不僅會提高退休年齡,還會增加領取全額養老金所需的繳款年限。民意調查顯示,多達70%的法國人反對上述變化,56%的受訪者認為抗議和罷工活動的展開有機會讓23日的投票表決陷入停滯。

  法國交通部長克萊門特·博恩(Clément Beaune)表示,22日的公共交通和航班將會中斷,但不太可能成為完全糟糕的“黑色星期三”,他推測該日的抗議動員活動力度不會保持此前的活動力度。

  報道稱,法國上議院于18日批准了該法案,並將其送回了國民議會。工會領導人和反對派議員對相關跨黨派議會委員會將於22日舉行閉門會議感到憤怒。據悉,該委員會由28名成員組成,預計將就該法案達成最終妥協。如果委員會就最終文本達成一致,該法案將在23日上午返回上議院受批,然後在當日下午送回國民議會進行最終表決。

編輯:高士佳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法國即將就養老金改革投票,工會呼籲在最後一天大力度罷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