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補空白!我國形成海上二氧化碳封存全套鑽完井技術和裝備體系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0日 10:56:27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0日 10:56:2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19日,我國第一口位於海底的二氧化碳封存回注井正式開鑽,這標誌著我國初步形成了海上二氧化碳注入、封存和監測的全套鑽完井技術和裝備體系,填補了我國海上二氧化碳封存技術的空白。

  二氧化碳封存回注,就是通過工程技術手段,把捕集到的二氧化碳注入至地下800米—3500米深度範圍內的陸上或海底鹹水層,是國際公認的促進碳減排措施。

  我國這口回注井投産後,所在區域的海上鑽井平臺在開採油氣過程中,産生的二氧化碳將被採集,規模化向海底地層注入。工作人員測算,預計高峰階段每年可封存二氧化碳30萬噸,累計封存二氧化碳150萬噸以上。

  今後這口封存回注井不僅僅可以封存海上平臺開採油氣時産生的二氧化碳,還可以幫助封存沿海一些高排放企業生産中産生的二氧化碳,幫助粵港澳大灣區實現綠色低碳發展。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填補空白!我國形成海上二氧化碳封存全套鑽完井技術和裝備體系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