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走向世界 外貿展現較強發展韌性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0日 11:00:17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0日 11:00: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記者在實地採訪調研時發現,隨著海外市場的不斷拓展,越來越多的中國製造走向世界,展現出中國這個全球外貿第一大國的發展韌性。

  當記者來到義烏港直通倉,一家外貿物流公司的裝貨泊位已經被集裝箱貨車停滿,前來發貨的一家外貿公司負責人楊女士正在等待泊位空出來。

  外貿物流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25個裝貨泊位,忙的時候泊位一位難求。受今年春節不少工廠放假早、開工晚等週期性影響,出貨量在2月份曾受到短期影響,但正在迅速恢復。

  曾細寶告訴記者,此前三年我國外貿出口一直保持高漲幅,在如此高的基礎要繼續保持較高增速確實壓力較大。今年,在外需收縮、國外市場去庫存的背景下,義烏生産的日用小商品出貨量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

  在義烏海關,記者看到裝載貨物的集裝箱卡車正在排隊出關。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中國製造”走向世界 外貿展現較強發展韌性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