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趙偉國涉嫌職務犯罪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20日 15:02:40
央視網 | 2023年03月20日 15:02:40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日前,國家監委對紫光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趙偉國涉嫌職務犯罪問題進行了立案調查。

  經查,趙偉國身為國有企業管理人員,利欲熏心,肆意妄為,背棄職責使命,公器私用、化公為私,將所管理的國有企業視為私人領地,處心積慮巧取豪奪國有資産,違規將本單位的盈利業務交由親友進行經營,以明顯高於市場的價格向親友經營管理的單位採購商品,指使上市公司董事實施損害上市公司利益行為,致使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

  趙偉國涉嫌貪污、為親友非法牟利、背信損害上市公司利益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有關規定,國家監委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併移送。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紫光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趙偉國涉嫌職務犯罪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