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區各部門持續推進生態保護修復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19日 20:02:47
央視網 | 2023年03月19日 20:02:4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春分將至,草木生發。各地區各部門加速推進生態保護修復治理,以高水平保護推動高質量發展。

  今年,污染防治攻堅繼續向縱深推進,國家有關部門已經下達2023年環境污染治理資金預算500多億元。在江蘇太湖西岸,環太湖農業面源污染攔截工程近日開工,將有效減少氮磷等導致湖泊富營養化的物質進入太湖。江蘇省今年計劃開工166個太湖保護治理工程,總投資112億元。

  眼下正值候鳥遷徙季節,在鄱陽湖,江西都昌候鳥自然保護區的工作人員利用春季低水位,抓緊種植人工繁育的苦草,恢復湖區沉水植物數量,修復退化濕地,同時為遷徙候鳥提供食物。

  在武夷山國家公園福建片區,總投資398億元的環武夷山國家公園保護髮展帶加速建設。這個保護帶總面積4000多平方公里,涉及森林生態系統保護修復、生物多樣性保護、閩江上游水生態環境治理等“十大支撐項目”。

  今年,國家生態保護的能力建設穩步推進。全國首套海洋哺乳動物水下聲學實時監測系統近日在廣西北海投入使用,研究人員在海上布設了4套監測設備,可以全天候識別保護區海域內中華白海豚、儒艮和印太江豚的叫聲,開啟了我國海洋哺乳動物科學監測調查新模式。

  經過近5年的建設,國家生態保護紅線監管平臺目前正式運行,天空地立體遙感高精度監測就像一雙眼睛,守護紅線範圍內的草木生靈。

編輯:謝博韜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各地區各部門持續推進生態保護修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