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體育中考調整為合格考 參與即合格 合格即滿分

來源:新華網 | 2023年03月18日 10:40:03
新華網 | 2023年03月18日 10:40:03
原標題:2023年北京體育中考調整為合格考 參與即合格 合格即滿分
正在加載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記者 趙琬微)北京市教委17日發佈通知表示,2023年體育中考現場考試調整為合格考,由各區教委統籌,各學校組織集中測試,學生參與即合格、合格即滿分。

  北京市教委在通知中表示,2023年體育中考現場考試原則上5月份進行,具體時間由各區確定。考試項目包括但不限于原有現場考試方案確定的項目,各學校可創新設計考試形式,探索考試內容的多樣化、豐富性和選擇性。

  “我們基於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穩妥推進的基本原則,充分考慮了三年疫情對同學們身心健康的影響,決定將2023年體育中考現場考試調整為合格考。”北京市教委相關負責人説。

  據了解,北京體育中考現場考試將由各區教委統籌安排,由考生所在學校具體組織在校內完成。形式可以因地制宜、靈活多樣地開展,如開展體育節、體育賽、體育盛會等,切實讓學生感受體育帶來的快樂,不必為了考試而提前高強度訓練和準備。

  此外,針對其他年級正常體育課,北京市進一步加強了學校體育教學、活動管理以及衛生健康工作,並著重在逐漸恢復體育鍛鍊上進行專題設計,對孩子的狀況加強觀察和了解,促進其體質恢復和提升。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2023年北京體育中考調整為合格考 參與即合格 合格即滿分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