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改委:中國向來是實施高水平對外開放的“行動派”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06日 12:05:31
央視網 | 2023年03月06日 12:05: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6日,國新辦舉行“權威部門話開局”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介紹“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有關情況。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楊蔭凱介紹,2022年,我國吸引外資取得豐碩成果,總體上呈現出穩中提質的三個新變化。

一是吸引外資質量不斷提升,製造業、高技術産業實際使用外資分別增長46.1%、28.3%;

二是外資來源地更加多元化,歐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華投資分別增長92.2%、17.2%;

三是外商投資區域佈局更趨均衡,中部、西部地區實際使用外資分別增長21.9%、14.1%。

今年1月,我國實際使用外資1276.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4.5%,實現“開門紅”。中國吸引外資總量增加、結構優化的新特點,充分展示了全球投資者對中國發展投出的“信心票”。今年,在吸引外資方面,將持續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穩步擴大規則、規制、管理、標準等制度型開放,著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為全球投資者來華投資提供支持,不斷推動吸引外資工作高質量發展。

中國向來是實施高水平對外開放的“行動派”,我們將以更加開放包容的態度鼓勵外資深耕中國市場。歡迎全球投資者來華投資興業,在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中發揮更大作用、實現更大發展。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發改委:中國向來是實施高水平對外開放的“行動派”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