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改委:有信心、有能力實現今年全年CPI的預期目標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06日 11:06:15
央視網 | 2023年03月06日 11:06:1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6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權威部門話開局”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介紹“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會上,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春臨表示,2022年,在全球通脹創多年新高、輸入性通脹壓力明顯加大的背景下,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糧食和能源為重點,有力有效開展重要商品保供穩價工作,可以説取得了非常漂亮的成績。國內物價持續平穩運行,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單月漲幅始終沒超過3%,全年漲幅只有2%,與國際高通脹形成鮮明對比。

今年,受地緣政治衝突、輸入性通脹風險等多重因素影響,國內物價運行仍然面臨一些不確定、不穩定的因素。但要看到,我國糧食“十九年連豐”,多年保持在1.3萬億斤糧食以上,糧食豐收是我們保障物價平穩的最大“壓艙石”。同時,生豬産能合理充裕,商品供應充足,能源保障有力,保供穩價體系進一步健全。可以説保持物價平穩運行的基礎十分堅實,我們有信心、有能力實現今年全年CPI的預期目標。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發改委:有信心、有能力實現今年全年CPI的預期目標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