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重點群體就業平穩 脫貧勞動力外出務工規模保持在3000萬人以上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02日 10:06:01
央視網 | 2023年03月02日 10:06: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2日,國新辦舉行“權威部門話開局”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介紹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情況。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王曉萍介紹,這10年,中國特色積極就業政策體系不斷豐富發展,就業促進機制持續健全完善,勞動者自主就業、市場調節就業、政府促進就業和鼓勵創業的工作格局全面形成,在14億多人口的發展中大國實現了比較充分的就業。中央把就業擺在“六穩”、“六保”首位,就業優先政策持續強化,就業幫扶措施不斷加強,創業帶動就業倍增效應明顯,就業服務體系日益健全。城鎮就業規模顯著擴大,城鎮新增就業人數年均1300萬人。高校畢業生、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就業平穩,脫貧勞動力外出務工規模保持在3000萬人以上。就業結構不斷優化,城鄉就業格局發生歷史性轉變,城鎮就業人員佔比超過六成,第三産業從業人員佔比上升到48%。靈活就業和新就業形態規範發展,形成新的就業增長點。可以説,就業質量穩步提升,勞動者職業技能素質持續提高,勞動者收入穩步增長,勞動保障權益得到有效維護。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人社部:重點群體就業平穩 脫貧勞動力外出務工規模保持在3000萬人以上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