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貨物貿易額年均增長8%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02日 16:06:31
央視網 | 2023年03月02日 16:06:3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3月2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權威部門話開局”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商務部介紹“堅定信心 奮發有為 推動商務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會上介紹,“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商務部會同有關方面紮實推進“一帶一路”經貿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在貿易方面,2013年到2022年,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貨物貿易額從1.04萬億美元擴大到2.07萬億美元,翻了一番,年均增長8%。在投資方面,2013年到2022年,我國與沿線國家雙向投資累計超過2700億美元。截至2022年底,我國企業在沿線國家建設的境外經貿合作區累計投資達571.3億美元,為當地創造了42.1萬個就業崗位。在工程建設方面,我國在沿線國家承包工程新簽合同額、完成營業額累計分別超過1.2萬億美元和8000億美元,佔對外承包工程總額的比重超過了一半。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商務部: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貨物貿易額年均增長8%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