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局良好 確保就業大局總體穩定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02日 14:42:35
央視網 | 2023年03月02日 14:42:3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3月2日)舉行“權威部門話開局”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部長王曉萍介紹了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情況。今年,我國將不斷擴大就業容量,提升就業質量,確保就業大局總體穩定。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部長王曉萍介紹,將健全評價體系,完善支持舉措,構建經濟增長與就業擴容提質的良性循環。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部長 王曉萍:強化重點群體就業支持。圍繞青年特別是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特別是脫貧人口、失業人員特別是困難人員,我們將建立臺賬式的管理機制,構建清單化的服務模式,健全兜底幫扶體系,完善就業援助制度。完善創業帶動就業保障制度,幫助更多勞動者敢創業、能創業、創成業。完善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開展重點領域專項培訓,緩解結構性就業矛盾。

就業市場平穩有序好于預期

王曉萍介紹,隨著經濟運行整體好轉,今年就業形勢將持續回暖,保持總體穩定。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部長 王曉萍:從今年前兩個月的情況來看,就業市場平穩有序,好于預期。和往年相比,主要有三個特點:一是勞動者外出早;二是企業招工早;三是招聘活動火熱。截至2月底,已累計舉辦各類招聘服務活動4.6萬場,發佈崗位3200萬個。可以説,今年的就業有了良好開局。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開局良好 確保就業大局總體穩定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