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我國養老保險基金運行穩健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02日 10:58:01
央視網 | 2023年03月02日 10:58:0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3月2日,國新辦舉行“權威部門話開局”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介紹就業和社會保障工作情況。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王曉萍表示,這些年來,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穩步推進,覆蓋範圍持續擴大,基金收入持續增加,制度運行總體平穩,有較強的保發放能力。一是收支有平衡。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全年收支基本平衡,基金運行總體平穩。二是基金有調劑。為解決基金分佈不均的結構性矛盾,在實施基金中央調劑制度的基礎上,去年全國統籌制度啟動實施,在全國範圍內統一調劑基金,調劑力度更大。三是財政有投入。中央財政補助繼續增加,地方財政建立了長期投入機制,投入力度持續加大。四是長遠有儲備。全國社會保障基金規模不斷擴大,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工作已經完成,這兩部分基金都是養老金髮放資金來源的長遠儲備。所以,我明確告訴大家,我國養老保險基金運行穩健。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我國養老保險基金運行穩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