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部門話開局】工信部: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01日 21:00:24
央視網 | 2023年03月01日 21:00:2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3月1日),在國新辦舉行的“權威部門話開局”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將進一步推進新型工業化建設,做強、做優、做大實體經濟。

  數據顯示,2022年,我國全部工業增加值突破40萬億元大關,佔GDP比重達到33.2%,製造業規模連續13年位居世界首位。同時,高技術製造業、裝備製造業分別佔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比重的15.5%、31.8%,新型工業化步伐顯著加快。今年,工業和信息化部將協同各地進一步優化産業結構,加大力度支持專精特新企業發展,計劃培育100家左右中小企業特色産業集群。

  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還將深入實施千兆城市建設行動,促進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先進製造技術深度融合,紮實推進新型工業化。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權威部門話開局】工信部: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