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紮實推進新型工業化 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3月01日 15:29:56
央視網 | 2023年03月01日 15:29:56
原標題:
正在加載

3月1日,國新辦舉行“權威部門話開局”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會上介紹:工信部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紮實推進新型工業化,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不斷夯實全面建成社會主義強國的物質技術基礎。重點做好6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促進工業經濟穩定增長。認真落實一攬子政策措施,發揮重點行業、重點地區的帶動作用。

二是推動産業體系升級發展。加快改造升級傳統産業,鞏固優勢産業領先地位,培育壯大新興産業,前瞻佈局未來産業。

三是提升産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平。著力補短板、鍛長板、強基礎,提升重點産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能力,促進全産業鏈發展。

四是健全産業科技創新體系。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全面激發企業創新活力,促進創新鏈産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

五是推動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發展。加強質量品牌建設,深入實施智慧製造工程,加快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和應用,積極穩妥推動工業綠色低碳發展。

六是全面提升企業競爭力。支持龍頭企業做強做大,培育更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構建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的良好生態。

編輯:蘇璇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工信部:紮實推進新型工業化 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和網絡強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