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好局 起好步】特色農業走出致富新思路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25日 23:30:28
央視網 | 2023年02月25日 23:30:2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初春時節,春耕備耕有序展開。各地因地制宜,大力發展特色農業,走出了助農增收的新思路。

江蘇泰州:“魚菜共生”養魚不換水 種菜不施肥

在江蘇泰州的這個“魚菜共生”循環養殖基地裏,養魚不用換水、種菜不用施肥。

大棚的一側是5層高的蔬菜架,泡沫板上種植的芹菜、苦菊長勢喜人。泡沫板下流動著清澈的水,這些水來自於旁邊的養魚池。養魚的水經過微生物分解處理後,釋放出養分,變成自帶有機肥的“營養液”供給蔬菜。而蔬菜根係吸收水中的養分後,被凈化後的水再回流到魚池供魚生長,起到生態內循環的效果。

江蘇省泰州市海陵區“魚菜共生”循環養殖基地 張立文:我們水培溫室採用智慧環控系統,生産出來的水培蔬菜,不管是在産量上還是在口感上,都可以達到一個較高的標準。 

別看蔬菜架佔地不大,但因高達5層,能同時種養1萬棵蔬菜苗。這樣一個佔地1000平方米的大棚,年産活魚10000斤,各類蔬菜8000斤,只需配備4位工作人員,便可完成農業生産。因為品質優良,很受當地各類大型商超歡迎。

貴州:羊肚菌鮮美上市 小菌子撐開“致富傘”

連日來,貴州多地種植的羊肚菌紛紛上市,不少新老客戶趕來採購。在思南縣青杠坡鎮的羊肚菌種植基地裏,一朵朵羊肚菌像一把把小雨傘鋪滿地,村民們一手扶菇,一手握刀,熟練地採摘新鮮的羊肚菌。     

小小的羊肚菌,在貴州多地帶動了就業,為群眾們撐開了“致富傘”。按照目前的行情,每斤羊肚菌的價格在80元左右,基地采收的羊肚菌不愁銷路,大部分已經被客戶提前預定了,銷往省內外多個城市。

貴州省沿河縣某羊肚菌種植基地負責人 龍治勇:每天能夠采收羊肚菌500多斤,銷往重慶市主城區及本省周邊縣內等,主要是通過網絡平臺和團購等方式銷售,銷量穩定,市場可觀。

編輯:陳平麗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開好局 起好步】特色農業走出致富新思路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