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部門話開局】科技部:創新驅動 加快建設科技強國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24日 20:01:32
央視網 | 2023年02月24日 20:01:32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2月24日),在國新辦舉行的“權威部門話開局”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上,科技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十年來,我國科技創新取得了歷史性成就。今年,科技部將持續加強基礎研究,加快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數據顯示,我國全球創新指數排名從2012年的第34位上升至2022年的第11位,成功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2022年,全社會研發經費支出首次突破3萬億元,研發投入強度首次突破2.5%,我國基礎研究經費增長到1951億元,投入比重連續4年超過6%。

“開新局、謀新篇”。科技部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紮實推進科技體制改革三年攻堅任務,深入實施基礎研究十年規劃,推進有組織科研,提升關鍵核心技術研發能力,在政策、要素和項目等方面持續發力,支持企業提高創新能力。完善科技創新人才全鏈條培養機制,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發揮關鍵作用。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權威部門話開局】科技部:創新驅動 加快建設科技強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