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運輸部:今年將實施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五年行動計劃(2023-2027年)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23日 15:23:18
央視網 | 2023年02月23日 15:23: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月23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權威部門話開局”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介紹“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 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介紹,過去的一年,交通運輸系統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有力的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精準科學防控疫情,全力做好保通保暢工作,狠抓安全生産,努力擴大有效投資,助企紓困解難,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標的各項任務,取得了較好成績。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交通運輸系統將把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的政治任務和長期的戰略任務,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抓好二十大精神的貫徹落實。

  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交通運輸工作,他指出,新中國成立以來,幾代人逢山開路、遇水架橋,建成了交通大國,正在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交通成為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他還充分肯定交通運輸幹部職工埋頭苦幹、擔當奉獻,功不可沒。習近平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我們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是我們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我們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持續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總書記關於交通運輸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埋頭苦幹,擔當奉獻,奮力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努力當好中國現代化的開路先鋒,再接再厲,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新的力量。

  今年我們將編制並且實施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五年行動計劃(2023-2027年),還要科學精準地做好疫情防控交通運輸工作,全力抓好保通保暢工作,持續狠抓安全生産工作,抓緊推進國家綜合立體交通網的建設,努力擴大有效投資,著力提升交通運輸服務和保障的水平,推進交通運輸結構調整優化和清潔低碳轉型。我們還要加快統一開放的交通運輸市場建設,推動全球交通合作。我們要堅定不移地抓好全面從嚴治黨的工作,加強黨的建設、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近期,我們還要做好全國兩會期間的服務保障各項工作。

  總之,我們要團結奮鬥,努力拼搏,全面完成全年各項任務,向黨和人民交上合格的答卷。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交通運輸部:今年將實施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五年行動計劃(2023-2027年)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