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委:加大對集成電路、工業母機等關鍵領域的科技投入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23日 11:19:04
央視網 | 2023年02月23日 11:19:04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月23日上午,國新辦就“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推進中央企業高質量發展”舉行發佈會。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張玉卓在會上介紹,和先進的科技強國相比,我們的科技還存在著一定的差距。中央企業在破解“卡脖子”技術難題方面,還有很大的潛力。科技決定著企業的未來,也決定著未來的企業。面向未來,我們將準確把握中央企業在我國科技創新全局中的戰略地位,鞏固優勢、補上短板、緊跟前沿,強化企業科技創新主體地位,著力打造創新型國有企業。

張玉卓表示,主要是在三個方面著力,一是在“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攻關上不斷實現新突破。包括打造原創技術策源地,高質量推進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加大對傳統製造業改造、戰略性新興産業,也包括對集成電路、工業母機等關鍵領域的科技投入,提升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的能力;二是在提高科技研發投入産出效率上不斷實現新突破。進一步優化投入結構,突出科技産出、科技成果、科技轉化、科技産業,構建以實效為導向的科技創新工作體系,健全成果轉移轉化機制,加速技術迭代升級,建立更加有效的科技成果收益分享機制,讓科技成果有市場、讓科研人員有回報;三是在增強創新體系效能上不斷實現新突破。更大範圍、更深程度參與國家科技創新決策,強化重大工程牽引,用好國家實驗室、創新聯合體等平臺,支持有條件的企業整合轉制科研院所、應用類科研單位,組建行業研究院,引領産學研的深度融合。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資委:加大對集成電路、工業母機等關鍵領域的科技投入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