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雷鋒精神是不朽豐碑 踐行雷鋒精神永無止境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23日 15:29:18
央視網 | 2023年02月23日 15:29:18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據國防部發佈微信公眾號消息,2月23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答記者問。

  記者:今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週年。根據部署安排,軍隊將開展系列活動,引導全軍官兵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雷鋒精神。請介紹有關具體安排。

  譚克非:雷鋒是在人民軍隊這個大熔爐培養鍛鍊出來的偉大共産主義戰士。60年來,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等中央領導同志題詞和指示精神的激勵鼓舞下,全軍官兵堅持把學雷鋒精神、做雷鋒傳人作為重要政治責任,與時俱進開展學雷鋒活動,有力加強了部隊思想政治建設,培育出一代代雷鋒式好戰士,為有效履行軍隊使命任務提供了強大精神動力。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強軍思想引領下,軍隊學雷鋒活動蓬勃開展,雷鋒精神在奮進強軍路、奮力開新局中不斷煥發時代光芒。

  2023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週年。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主席關於弘揚雷鋒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繼續深化拓展學雷鋒活動,軍隊有關部門將開展系列活動:一是2月下旬,會同中宣部等部門在北京聯合召開“把雷鋒精神代代傳承下去——紀念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六十週年”座談會。二是3月1日上午,會同共青團中央組織軍地青年典型代表在遼寧省撫順市祭掃雷鋒墓。三是3月1日下午,會同共青團中央宣傳部在雷鋒生前所在部隊召開學雷鋒小型座談會,圍繞“新時代新征程如何弘揚雷鋒精神”座談交流。四是3月5日上午,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人武部將發揮雷鋒家鄉傳統優勢,開展相關紀念活動,引導廣大地方適齡青年踴躍參軍,傳播弘揚雷鋒精神。五是以“雷鋒精神代代傳”為主題,組織部隊廣泛開展群眾性紀念活動,宣講官兵身邊的學雷鋒先進典型事跡,開展踐行雷鋒精神、矢志奮鬥強軍學習討論,引導官兵自覺堅定信念、練兵備戰、愛崗敬業、崇德向善,推動學雷鋒活動常態化。

  雷鋒精神是不朽豐碑,踐行雷鋒精神永無止境。全軍部隊將結合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扣牢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深化拓展學雷鋒活動,讓雷鋒精神薪火永續、發揚光大。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防部:雷鋒精神是不朽豐碑 踐行雷鋒精神永無止境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