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部門話開局】交通運輸部:加快建設交通強國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23日 20:16:55
央視網 | 2023年02月23日 20:16:55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交通運輸部相關負責人今天(2月23日)在“權威部門話開局”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今年將加快交通強國建設,並制定實施《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五年行動計劃》。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交通運輸部即將制定實施的《加快建設交通強國五年行動計劃(2023~2027年)》,重點聚焦加強現代化綜合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交通運輸服務鄉村振興和區域協調發展,強化交通科技創新驅動發展、提升運輸服務質量等10方面內容,為加快交通強國建設完善了頂層設計。

2022年,全國完成交通固定資産投資超3.8萬億元,同比增長超6%,為穩住經濟大盤、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貢獻了交通力量,今年將繼續積極擴大交通有效投資,以聯網、補網、強鏈為重點,加快重點項目建設;強化資金和政策保障,通過政府投資和政策激勵有效帶動全社會投資;為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提供有力支撐。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權威部門話開局】交通運輸部:加快建設交通強國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