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威部門話開局】將實施新一輪國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動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23日 20:16:41
央視網 | 2023年02月23日 20:16:4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2月23日),國新辦舉行“權威部門話開局”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國務院國資委相關負責人表示,10年來,國有經濟優化和結構調整不斷加快,今年將深入實施新一輪國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動。

數據顯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央企控股上市公司從368家增加到453家,央企質量效益全面提升,利潤總額更是翻了一番。

國資委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將進一步實施新一輪的國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動,加快優化國有經濟佈局結構,增強服務國家戰略的功能作用。同時,加快完善中國特色國有企業現代公司治理,真正按市場化機制運營。進一步加快健全有利於國有企業科技創新的體制機制,打造創新型國有企業。著力解決制約企業科技創新的機制、投入、人才、轉化等突出問題,健全激勵約束機制,完善人才培養體系,進一步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真正履行好科技創新的國家隊作用。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權威部門話開局】將實施新一輪國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動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