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改委: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融入品牌創建

來源:央視網 | 2023年02月16日 15:38:21
央視網 | 2023年02月16日 15:38:21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2月16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實施質量強國建設綱要 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近日,黨中央、國務院印發《質量強國建設綱要》,作為指導我國質量工作中長期發展的綱領性文件,掀開了新時代建設質量強國的新篇章,對我國質量事業發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産業發展司負責人龔楨梽介紹,品牌是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象徵,也是質量強國的內在支撐。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品牌建設工作,並且把每年5月10日設立為“中國品牌日”。

  結合發佈的《質量強國建設綱要》,從以下幾個方面來推動品牌高質量發展。

  首先,要高起點辦好品牌日活動。將在進一步總結經驗、充實力量、優化模式的基礎之上,高質量辦好每年的活動,這個活動就是一個會和一個論壇,分別是中國品牌博覽會以及中國品牌發展國際論壇,也將鼓勵地方結合實際,開展特色的品牌創建活動。將通過宣傳展示、參觀體驗、交流互鑒來激發廣大消費者關愛自主品牌的熱情和信心,也激勵全社會深入開展品牌創建行動。

  二是持續放大活動效應。將積極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融入到品牌創建實踐工作中來,並且不斷提升品牌的文化內涵。將加強品牌的國際傳播,提升品牌的國際形象,提高中國品牌的世界知名度和影響力。

  三是進一步健全活動長效機制。在每年辦好5月10日中國品牌日活動的同時,將會同有關部門和地方組織開展品牌建設的工作接力,就是在全社會在全年廣泛傳播品牌發展理念、凝聚品牌發展共識、營造品牌培育的氛圍,形成政府搭臺、企業參與、消費者期待的可持續發展的機制。

  四是完善服務支撐體系。將引導有關機構開展中國特色品牌發展理論研究和品牌創建、品牌評價、品牌運營等實踐,並且研究推進建立品牌專家智庫。此外,鼓勵各地方結合實際,出臺品牌建設的相關政策措施,建立健全品牌發展激勵和要素保障機制,激勵廣大企業實施質量品牌戰略,提高品牌全生命週期管理運營能力。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國家發改委: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融入品牌創建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